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巴彦县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16:41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便利化办税措施,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合理诉求,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巴彦县税务局与巴彦县工商联决定,联合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5月26日在巴彦县税务局召开了“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工商联主席付俊友同志主持,会上巴彦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春义同志为大家介绍本次座谈会目的在于征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听取意见建议,找准每一类纳税人的纳税服务工作重点,根据不同纳税人的行为、偏好、需求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内容,迅速响应纳税人诉求。详细讲述了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提供高效办税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三方面内容。

本次座谈会邀请不同行业、不同类型20位纳税人代表,问计问需纳税人,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办税质效。同时聘任10位“纳税服务体验师”,并为其颁发聘书。

会上,由税务局业务骨干为企业代表讲解相关税费政策,并与参会企业代表人员互动交流,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在税企交流互动结束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立伟同志给予本次“春雨润苗”行动高度评价,并提出在日后工作中,税务局和工商联等部门要统筹协作,形成合力,主动宣传,要充分认识“春雨润苗”行动的重要意义,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对接,建立合作机制,及时掌握民营企业发展状况和诉求,齐心协力把党和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带着责任和义务以更大力度、更优政策、更佳服务助推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座谈会结束后,巴彦县税务局诚邀全体参会领导、参会企业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办税服务流程,由青年税务干部介绍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区设置,逐一演示操作自助办税设备,让参会企业感受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巴彦县税务局将在“春雨润苗”行动中持续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和优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推动巴彦地方经济全面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