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佳木斯市税务局:税收服务“集成式”春风助企得实惠

发布时间:2021-05-08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真没想到,两小时之内领取到了崭新的营业执照,发票也领到了手,也让我了解了税收优惠政策。”几天前,农民娄文宇签订成一笔订单,购买了一台农机车,农民买农机车国家给予优惠补贴。买完农机车着急开发票入账,但娄文宇的企业现在是筹建期,工商执照还没办好,急着开发票的他只能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碰碰运气”。没想到,税务局窗口办税人员给娄文宇最便捷的“套餐式”服务体验。

从进入黑龙江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平台新办登记开始,纳税人工商信息可实时推送,税务部门即时接收,完成登记确认……全程都有工作人员指导,不需营业执照、身份证之外的复杂资料和手续。

当拿到工商执照和发票时,娄文宇高兴之余也十分“惊讶”,“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便民办税,精准服务,耐心指导,两小时内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真心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税收服务便民、利民。税收征管流程嵌入政府委托授权的政务平台,税务部门通过建立与其他各部门系统合作,实现无缝对接,大大缩减了企业的办税时间,税收服务供给的零时延、免干扰、随时应,更加人性化,精准化,高效快速地信息融合,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税收创新,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旨,呈现给企业的是电子化的“套餐式”服务。

据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办税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为深入贯彻省市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面提高为民服务的办税速度,优化企业开办环节,缩减开办时间,做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目前已实现从工商部门登记至税务部门领购发票截止“两小时”内办结。便捷服务不止这些。佳木斯市税务局“网络化管理平台”,按规模、分行业向企业推送相关的涉税信息,随时在网络为企业解答,疫情期间,税务部门推出多样化的“非接触式”办税,全程为企业提供涉税服务。

据统计,“一网通办”平台的实现与2020年1-4月相比,企业开办时限缩短了95.8%;在“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 持续开展的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之际,又让企业体验了“你诚信纳税、我诚信服务”的主题式服务,送上精致的“税收优惠宣传册”大礼包,让企业得实惠。《三江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