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黑龙江日报】税警合作再发力 鸡西市税警联合作战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11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6月10日,鸡西市税警联合作战中心揭牌仪式在国家税务总局鸡西市税务局稽查局举行,标志着鸡西市税警联合作战中心正式成立。鸡西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王兆成,鸡西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长河,市税务局和市公安局分管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鸡西市税警联合作战中心挂牌成立,是鸡西市税务、公安部门在经济税收领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重大实践,是全力保障国家税收安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举措,是全市税警协作协同治税的又一次深化拓展、优化升级,对于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防范打击税收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和税务机关的共同责任,鸡西市税警联合作战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税警合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和区域涉税案件查办能力,通过运用作战中心大数据加强涉税经济犯罪情报收集、交换、共享,加大查处力度,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税警联合作战中心成立后,必将在鸡西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市税务局的领导下,为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维护国家税收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揭牌仪式后,鸡西市税务局稽查局与鸡西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市税务局各跨域稽查局、各县(市)区公安局、南山分局举行了税警联合作战启动会议,会上,市税务局、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经侦支队政委分别作了部署讲话,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据悉,自2018年8月四部委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以来,鸡西市警税双方密切协作,共同查办了2019年度328案件、虎林建鸡高速六标段王某案件、2021年度408案件等系列案件,税务、公安两个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实现了由单一案件协办向日常工作协作的转变,实现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工作的有效衔接,彰显了税警联合执法的威慑力,净化了鸡西市税收营商环境。2019年,鸡西市税务局稽查局获得了全国打击虚开骗税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我省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单位。

税警联合作战中心的成立是在深化前期税警合作成效基础上的再一次全面升级,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依法推进税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途径,标志着鸡西市合成打击和防范涉税犯罪能力进入了新的阶段。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税务、公安两部门将明确目标任务,围绕维护国家税收安全和征管秩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局,深入开展涉税重点领域行业生态研判,及时发现、防范化解涉税领域重大风险,堵塞监管漏洞,健全监管体系,深挖涉税犯罪线索,联合指挥打击涉税犯罪,全面提升合成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实效,为维护鸡西市税收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