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统筹优化纳税服务举措

发布时间:2021-06-15 10:18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持续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大力推动税费业务线上办理,紧抓线下服务不放松,统筹抓好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增加选择、优化体验,切实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一、问需式辅导,优化线上辅导成效

       面对前来办事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派专人进行“电子税务局”“微信缴费小程序”等端口的一对一指导操作,向办事人员讲明通晓操作为今后工作上带来的便利,充分获得纳税人的支持和配合。在辅导过程中,工作人员一对一示范操作,通过对操作页面进行逐项拍照、纸笔记录等方式,让纳税人掌握线上办事“小便签”,真正优化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

        二、维码助力,强化税收宣传效果

        大力推广税收政策、办事流程方面各类宣传视频,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扫码的方式,了解详细政策规定及操作办法。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采用录制页面操作办法的形式,制作车购税线上缴纳操作视频等多个宣传短片,借助二维码在微信群、朋友圈、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广泛宣传,大力强化了宣传效果。

        三、增加真本领,保障线下服务质效

       注重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通过礼仪培训、政策晨读、岗位练兵等方式,强化提升办事人员服务意识,增强办事人员对政策、业务的掌握程度。真正增加工作人员的本领,做到为群众办理事项既快又准,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