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媒体视点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雨润苗”专项对接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税务、工商联两部门与小微企业联系广泛、信息畅通、服务直接、指导性强的优势,合力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日前,鸡西市税务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对接推进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鸡西市商友会会长、吉骏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晓芳、鸡西市煤炭商会常务副会长、鲁恒煤炭销售有限公司经理程鹏远、鸡西市青年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万影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曲方源等与会人员先后发言,一方面对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推进税费服务便利化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另一方面则提出了增加征期电子税务局设备和辅导人员数量、加大在税企微信联络群中宣传发布税收政策力度、定期对每个不同行业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对面的政策辅导培训、利用新媒体平台制作发布更多让青年创业群体感兴趣的短视频类、图文类政策宣传品等10余条意见建议。

鸡西市税务干部送政策到企业

鸡西市税务局主管领导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现场解答了与会企业家们提出的涉税问题,并向各行业商会负责人讲解了2021年新出台及延续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了专票电子化相关知识和财行税合并申报改革事项。对企业家们在座谈中提出的建议,鸡西市税务部门表示将高度重视,照单全收,逐条逐项认真研究,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加以落实,见到实效,更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

鸡西市税务干部到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排忧解难

“税务部门近年来对我们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越来越大,便利化服务措施越来越多,我们一定要学好用足国家的好政策,乘着改革的春风,诚信经营,加快发展,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向国家多纳税,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增加就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鸡西市商友会会长、吉骏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晓芳的话语道出了许多中小企业的心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