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春风送暖,服务交心”系列报道(二十四)

牡丹江市税务局:纾困解难办实事 春雨润苗向阳生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向纵深开展,牡丹江市税务局全面精准实施面向小微企业的税费政策宣传咨询辅导工作,持续“惠苗固本”,帮助小微企业懂政策、得实惠、办实事、开新局。日前,牡丹江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携手合作,联合召开“助苗服务送政策”纳税人座谈会。

座谈会上,牡丹江市税务局“春雨润苗”专家辅导工作室的专家们向纳税人发放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册,重点讲解了增值税、所得税、房产税、社保费等各种税费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针对纳税人关心的涉税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牡丹江市龙飞商务会馆有限公司在会上,就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按1%征收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咨询,专家立即结合企业实际,进行了具体的政策讲解。该企业会计反馈,按照税务局专家讲解,企业今年1-5月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减免税费达7万多元。

牡丹江市兴宏食品有限公司就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业务进行了咨询,专家组明确告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合理损失无需进项税额转出,改变用途或非正常损失需要进行进项税额转出,及时为企业解惑答疑。

牡丹江市总商会副会长陈福松代表纳税人向专家组反映了牡丹江市小微企业目前发展面临的困境和需要税务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专家组逐一记录,并进行认真解答,

“按照今天市税务局‘春雨润苗’专家辅导工作室给我们带来的最新政策,我们公司现在代理记账的17家个体工商户能享受到累计1.8万元的社保费减征,可真是帮他们减负不少啊!” 牡丹江市晓发会计代理记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梅在会上高兴的说。

会后,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获得感,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则更坚定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