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税务青年:聆听“北大荒”故事 弘扬“北大荒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5 16:10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诞生地——大庆市,有一所高校被称为“垦区黄埔”,她就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园里有一座展示馆,“黑龙江四大精神”之一的“北大荒精神”,就在这里静静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黑龙江青年税务干部们走进“北大荒精神展示馆”,聆听“北大荒”故事,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

“啊北大荒我的北大荒,我把一切都献给了你,你的果实里有我的生命,你的江河里有我的血液……”在展示馆内税务青年们了解到,这首《北大荒人的歌》,是一首北大荒开拓者每次听到都会泪流满面的歌,一首震撼国人心灵的歌,一首记录着难忘岁月的歌……20世纪50年代,八一农大创始人、老校长王震将军,带领十万复转官兵脱去军装、铸剑为犁,奔赴三江平原,揭开了人类垦荒史上最为壮丽的篇章。他们风餐露宿、爬冰卧雪、甚至流血牺牲,用智慧、汗水锤炼出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 的北大荒精神。

青年税务干部正在北大荒精神展示馆聆听讲解。

税务青年干部冯英楠在参观后表示:“参观中我了解到,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八一农大师生为多向国家上交粮食,自己只能做代食品充饥。学校给王震将军邮寄了2斤饼干,这是用掺和了粉碎后的豆秸制成的代食品,将军收到后很高兴,回信称赞学校的做法,并寄来2元饼干钱。北大荒领路人的精神品格,令人肃然起敬!我们今天的生活与拓荒者们头顶蓝天、脚踏荒原,人拉肩扛,在茫茫荒原沼泽上建设黑龙江垦区相比,真是幸福太多。无论什么时候,北大荒精神都将用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税务干部们正在进行参观。 

税务青年干部徐海涛则告诉记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青年税务干部将以此为契机,投身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浪潮,在前进的路上,蹄疾步稳、勇毅而行,以更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