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黑龙江省税务系统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29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是什么力量,让你们把国家民族扛在年轻的肩膀上,向着光明,向死而生?回望党史,我在长征的精神中找到了答案……”哈尔滨市税务局干部刘宇强用铿锵有力的演讲,让在场的所有观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演讲比赛现场

日前,黑龙江省税务系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哈尔滨举行。来自省局机关、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双鸭山、伊春、大兴安岭等地的选手,以生动感人的内容和饱满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集体诗朗诵《以龙江税务的名义宣誓》

作为黑龙江省税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吸引了数百余名税务干部踊跃参与,历时两个月,经过省、市、县三级层层选拔,最终21名选手进入了复赛和决赛。选手们从小切口入手,对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和宝贵经验深度挖掘阐释,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用慷慨激昂的感情诠释着爱党爱国爱税收事业的情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龙江税务干部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决赛选手正在演讲

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哈尔滨市税务局刘宇强荣获一等奖,大庆市税务局张咏凡、省局机关姜廖星荣获二等奖,伊春市税务局赵岩、佳木斯市税务局朱杉、双鸭山市税务局任凤飞、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李嘉、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冯晨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是全省税务系统落实纵合横通机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全系统税务干部风采的集中展示,同时也将全省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记者:程瑶;摄影:王钊 程瑶;编辑:王枫;审核:王轶男;统筹:陈长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