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首日 我省5977户纳税人进行申报

发布时间:2021-06-03 10:55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程瑶)6月1日起,我省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纳税人通过一张申报表即可同时申报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十个税种,享受“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的便利服务。据悉,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后,纳税人填报表单数量由35张减少为11张,填报数据项减少204项。同时,合并申报有利于避免错报、漏报等,确保了申报质量,进一步提高了办税效率。记者从省税务局了解到,1日当天,全省共有5977户纳税人进行了合并申报。

1.纳税人填报《税源明细表》后再审核确认系统自动生成的《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即完成申报。

2.稳定税源可一次填报,长期有效。一次性税源,可以在申报时填报所有税源信息。

3.各税种纳税期限不一致可以合并申报。

4.合并申报不影响房地产交易税收申报。

5.合并申报后不强制要求一次性申报当期全部税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