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媒体视点

“春风送暖,服务交心”系列报道(二十八)

“1分钟”简事速办 节约纳税人寸金光阴

发布时间:2021-06-30 信息来源:黑龙江税务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经常来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有些即时办结的业务,会因为有别的纳税人在办理较繁琐的业务而需要排队,但自从税务局推行了“1分钟”办税,服务更便捷高效了,即时办结真正是‘即办即走’啦!”鹤岗市辉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任会计激动地说。

鹤岗市税务局推出“1分钟”简事速办服务,办税服务厅设置“简事速办”特色窗口,将涉税业务繁简分离,纳税人办理存款账户账号报告、变更税务登记、发票领用、证明办理等50个简易业务,在资料齐备、窗口人员审核无误情况下可即时即办、1分钟办结,有效化解办税高峰期办税时长和等候时间不匹配的问题,缩短纳税人的等待时间,加速窗口办理业务的运转速度,让纳税人随到随办、即办即走,确保征期内轻松有序办税环境。截至目前,已实现50个即时办结业务“1分钟”办结,“简事速办”窗口平均每日办理业务423笔,占全部窗口办理业务笔数的60%,单笔业务等候时间平均缩短5至7分钟。

于细微处见真情。鹤岗市税务局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初心,推动简单涉税业务从“易办”向“速办”转化,将服务做到实处,送进纳税人心坎,用税务人诚心服务,换纳税人缴费人真心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