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平房区税务局做好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4 16:18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按照省局、市局党委关于全省税务系统公务员初任培训的总体要求,哈尔滨市平房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初任培训新模式,积极组织网络培训、岗位实训相结合,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对集中培训的不利影响,圆满地完成了 2020 年新录用公务员第二、三、四期学员的培训工作。5月31日,全体新录用公务员通过视频参加了省局组织的结业式,并进行隆重的宪法宣誓活动。平房区税务局全面配合省税务局公务员初任培训的总体步调,做好辅助与衔接,真抓严管,为培养新一代税务新兵作出积极努力。

平房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公务员初任培训工作,将做好培训、抓好教育、培育人才、充实队伍作为重要内容予以推进落实。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从严从实抓管理。按照市局党委要求,平房区税务局紧紧结合区局招录人员多、教育背景全、工作分工细的实际特点,全面组织部署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学习兴税平台注册与使用,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自测自练等工作,要求初任公务员紧紧结合初任培训管理中设置的党建、税收、法律、会计、综合知识等几大模块开展学习。为了强化督学指导,区税务局安排专人全程负责学员的听课与学习活动,全程监督学员学时以及测试完成情况,真正确保新录用公务员在最短时间内“能入门、会动手”。

二、积极推进抓考核。按照税务总局关于新录用公务员开展线上网络测试的总体要求,区税务局全面组织,有序推进,通过考试检验了学员前一个阶段的学习成果,为下一步做好后续培训奠定基础。区税务局严抓考风考纪,为实现帮助初任公务员“扣好人生职业的第一颗纽扣”的管理思想,要求参考学员分散就坐、安排人事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全程监考。通过考试,进一步实现对新录用公务员有效的敦促,在年轻干部中形成了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三、以师带徒育新兵。平房区税务局党委历来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精心设计实施了对新录用公务员递进式阶段培养计划。一方面,委派省级兼职教师、区税务局岗位能手、业务骨干在具体工作中,指导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岗位实训,指导青年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在练中思,有效实现能力升级。另一方面,区税务局积极鼓励青年干部报考“三师”,考取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省局、市局组织的“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等竞赛活动,积极实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人才培养管理思想。下一步,区税务局还将探索建立考绩挂钩管理机制,全面推进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坚定的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