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南岗区税务局助力高层次人才安居筑巢

发布时间:2021-06-04 16:18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5月31日上午,黑龙江大学副校长张颖春、博士生导师王歌雅教授等一行5人来到南岗区税务局,为该局送来一面“学党史,办实事,心系高校志愿服务;解民意,惠民生,助力教师安居筑巢”的锦旗,以此感谢该局深入黑龙江大学校园帮助高层次人才及广大教职工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惠民办税新举措。

充分发挥税务机关职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该局针对高校教师等高层次人才课程会议多、研讨教学任务重、无暇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实际情况,主动担当作为,为他们量身订制了“零次跑”办税服务举措。5月29日,该局党员干部在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兆和的带领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联合哈尔滨市不动产交易中心走进黑龙江大学校园,现场为教职工办理税费缴纳、打印不动产权证书等业务,实现了税费缴纳业务办理“零次跑”。当天共帮助73位教职工办理了税费缴纳业务,得到了黑龙江大学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今年4月起,该局与南岗区房产部门合作,在南岗区率先推行自然人住宅交易税全程手机办理,破解了购房缴税多部门跑的办税难题,让不少纳税人竖起了大拇指。此次走进黑龙江大学,是该局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又一创新服务举措。在黑龙江大学现场,该局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指导前来办理业务的教职工通过手机缴纳相关税费,并引导大家前往不动产交易中心工作区继续完成不动产权证领取业务。

“平时在学校忙着备课、讲课,很难抽出时间办自己家的事。学校通知我们今天能在校园里办产权证,本以为还要跑几个地方,没想到现场就缴纳了税费、拿到了产权证,真是太方便了,着实帮我解了难题。”国家名师王歌雅这样说。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张颖春表示“南岗区税务局放弃休息时间来校园上门为我们服务,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纳税服务的不断优化,我代表教职工对南岗区税务局的便民服务新举措表示感谢,以后要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建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机制,切实解决教职工的困难事。”

南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斌说:“自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我局一直在积极探索便民办税服务新举措,切实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身边。税收宣传月期间,我局与黑龙江大学合作组建了志愿者共建团队,走进黑大校园开展了税宣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深入校园上门办税,是我局针对高校教师等高层次人才办税需求推出的“零次跑”办税服务新举措,希望通过为高层次人才办税提供便利服务,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今后将继续加强与黑龙江大学的合作,为黑大师生多做贴心事、暖心事。”

沈斌表示,下一步,南岗区税务局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有机融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提升服务质效,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惠民各项举措,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向办税“零次跑”转变,营造便民惠民、优质高效的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