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春风化雨 体验先行

市税务局开展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5:59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按照省税务局关于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暨一户式应用体验活动的工作部署,5月28日,哈尔滨市税务局在道里区税务局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开展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体验活动。活动邀请哈尔滨市2021年纳税服务体验官代表现场体验电子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合并模拟申报,大家一同找问题、谈感受、提建议。

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于新宇处长介绍了此次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包涵的税种范围和此次合并申报的重要意义。6月1日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10税种申报将统一到一个入口,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税、一张凭证”,解决了原申报“入口多、表单多、数据重复采集”等问题。

活动中,省税务局测试小组的同志为体验师们详细讲解演示了电子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体验师们现场体验了模拟申报全过程,纷纷表示:要履行好职责,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用体验官独特的视角,支持税收工作。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持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创新推出系列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供纳税人体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