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春风送暖,服务交心”系列报道(二十二)

明水县税务局:精心打造“纳税人之家” 便民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明水县税务局以“线上线下 税企同行”最大限度延伸纳税服务触角为宗旨,改造升级“纳税人之家”,在“前台办税”的基础上,集成“后台办事”功能,打造集咨询辅导、权益保护、争议调解、交流互动等于一体的“纳税人之家”。

一、办税服务优体验

在“纳税人之家”设置办税体验区,配备相关办税服务设施设备,为纳税人提供各项税费申报缴纳、证明开具、资料打印等服务,纳税人可以自行查询办税进度及结果、发票、申报、纳税信用状态等具体信息。

二、意见建议广征集

利用“纳税人之家”开展“税务接待日”活动,局领导与纳税人深入交流,认真聆听纳税人需求,详细询问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结合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开展“一对一”个性化辅导,重点宣传讲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纷纷表示“税务接待日”拓宽了企业反映问题和需求的渠道,将“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做好纳税人投诉管理,设立“纳税人意见登记簿”,建立诉求台账,详细记录问题受理、办理、反馈、改进全过程,做到有求必回应、有问必解答。

三、税费政策及时达

“纳税人之家”设立了纳税人图书区,摆放多种税收政策书籍、税务期刊及税费政策宣传资料。通过电子显示屏及时播放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在等候办税的同时,及时了解最新税收政策和业务操作流程,确保税费政策应知尽知。

建筑公司财务人员康丽在接受采访时说:“税务局开放纳税人之家,有效搭建起了税务和企业之间的连心桥,这是税务局主动问需于民、倾听我们纳税人心声的一大举措。每当国家出台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局总是第一时间跟进,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及时梳理并精准传达,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切实感受到税务局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中下了大功夫、大力气,为你们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