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大庆市税务局完成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情况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8 15:31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0年度个税汇算已经是新个税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二次汇算清缴工作,大庆局在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和省局工作部署的同时,在充分发挥去年积累的汇算经验基础上,不断加大汇算宣传力度,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强化汇算进度监管制度,确保了2020年度个税汇算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圆满地完成汇算清缴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引导办理。全市汇算清缴工作以“大数据+网格化+分类分批”为主线,按照省局要求,制发了《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纳税人分类分批分策分责引导和网格化管理服务实施方案》,在汇算期分批次对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引导错峰办理年度汇算。

二是大力宣传,做好提醒。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税收交流群、办税服务厅电子滚动屏和通知宣传栏等媒介,向扣缴义务人制作并下发了“致扣缴单位的一封信”,同时利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分批次向广大纳税人发送办理汇算提醒短信信息,全方位开展汇算宣传工作,保证了汇算办理的时效性。

三是网格服务,责任到人。以大数据解决精准施策问题,以网格化解决责任到人问题,将网格化层层分解,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避免汇算任务出现“盲区”,通过网格管理员“一对一”提醒汇算办理,精准解决自然人纳税人在汇算中遇到的各类堵点问题,大大提高了汇算效率和质量。

四是严肃监管,确保进度。在汇算的关键节点,利用自然人税收管控平台钻取各单位汇算进度,以便函形式定期下发进度通报,利用通报机制查找各单位落实差距,营造出一种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