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鹤岗广播电视台】鹤岗市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7-19 09:57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努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的税收营商好环境。

黑龙江宝泉岭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是招商引资企业,企业筹建及生产期间,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服务,辅导企业及时享受生猪屠宰免征企业所得税和500万元以下设备器具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等优惠政策,助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在市人民办事中心,为解决办证人等候时间长、多头跑、反复找的问题,税务部门扎实推进“办税不求人”,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率先联网,实现了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产权变更平均办理时长压缩到2小时以内,最快可半小时办结。

据了解,税务部门在“两走两访”中发现,办税时间是纳税人最关注的热点。为进一步提速增效,税务部门对居民企业所得税核定、入库减免退抵税等19个高频事项的办理时长再压缩50%,对变更税务登记、税收优惠办理等50个即办事项实施1分钟办结;推行税务注销免办、即办、容缺办服务,便利了市场主体退出,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的出台,营造了良好税收营商环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涉税市场主体2672户,同比增长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