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税务报】老战士给税务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0 09:49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张艳洁 记者王钊)“我是旧社会出生的苦孩子,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我过上好日子,培养我成为解放军战士,我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在国家税务总局黑河市税务局主题党课中,91岁老革命李纯珊的开场白质朴感人。老人从黑龙江省黑河市建党、建军、建政的历史讲起,让在座的税务干部仿佛回到了故事发生的时空。

为推动税务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学党史,真情为民践初心,黑河市税务局近日举办“讲党史话巨变”主题党课活动,邀请王肃烈士生前战友、黑河籍老革命李纯珊,为党员干部讲述发生在黑河市的党史故事。李纯珊参加过辽沈、平津、解放华中南等战役,亲身经历了解放黑河、建设黑河的光辉历程。谈起参加革命的那段岁月,他动情不已,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也让在场的税务干部动容。“随‘四野’征战到南疆广西时,战场上炮火轰鸣、硝烟弥漫,战友们毫不畏惧,与敌人殊死搏斗,战斗的场面让我记忆犹新……”税务干部感受到了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和新中国的沧桑巨变,也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奋不顾身、前赴后继保卫国家和人民的故事所感动。

台上还原场景,台下身临其境。精彩的党课获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税务党员干部纷纷谈感悟、表决心。

黑河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张庆云说:“听李老讲党史,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当年革命和创业的艰辛,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税务干部王林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要向老党员老革命学习,在工作中不畏艰难、勇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