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市税务局认真学习《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1-07-20 09:25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开展好《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集中学习培训月活动,切实引导全系统干部进一步树立改革意识,自觉融入改革大局,双鸭山市税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将《意见》的学习贯彻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学。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改革,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意见》落实全过程。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领学作用,市县两级“一把手”带头学、亲自讲、全力推,在本单位范围内谈《意见》11人次;召开各级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12次,做到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党委成员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分管部门、基层税务所,讲认识、谈体会18人次,对当前基层税务局、局内各单位应当做什么,怎么做,提出了明确的思路,着重强调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落实43项改革措施。

督导调研专题辅导学。结合年初重点工作,市局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深入9个县区局开展覆盖式调研督导,就《意见》贯彻落实与基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座谈,从《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以及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网格化服务与管理、非接触式办税、发票电子化改革等工作,对基层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对基层干部提出的问题和诉求,有的给予当场解答,有的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后及时给予解决,使《意见》的学习贯彻不只停留在字面上,更是落实到实践中,起了学用结合的良好效果。

职能部门结合实际学。各级内设机构与派出机构围绕《意见》和税务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当前发票电子化改革和“以数控税”智慧税务建设规划,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意见》的研讨交流,将现阶段工作与《意见》主要目标联系起来,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从便利税费服务、优化执法方式、强化税源管理、深化信息共享、推进税收共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青年干部集中研讨学。运用钉钉课堂、学习兴税平台、主题党日、微信群推送每日一题等方式,推动青年干部学习不断深化、有效延伸、取得实效。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研讨交流11次,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收获,畅谈体会认识。通过深入研讨交流,使青年干部加深了对“十四五”时期税收改革新目标的理解,促使青年干部夯实业务基础、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适应改革需求,为税收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