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开设“简事快办”专窗实现“5分钟办结”不等待

发布时间:2021-07-23 09:58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市税务系统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于近日开设了“简事快办”专窗,进一步整合各办税服务厅资源,优化服务体验,缩短办税时间,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业务梳理,编制清单。“简事快办”服务事项,以业务办理复杂程度与所需时间为主要参考指标。齐齐哈尔市局组织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依托“最多跑一次”业务清单、《纳税服务规范(3.0版)》,结合办税服务厅实际受理事项情况,对涉税业务进行全面梳理。遵循“5分钟办结”原则,在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材料、办理时长等方面进行细致考量,通过两轮分析论证,最终筛选出信息报告、发票办理、优惠办理、证明办理、涉税(费)咨询、涉税信息查询共六大类70项即时办结事项,形成“简事快办”业务清单。

清单公示,精准分流。在办税服务厅公示“简事快办”业务清单,让纳税人清楚知晓、便利办税。充分发挥导税员作用,确保在纳税人进厅第一时间,主动做好首问咨询,按照清单精准识别符合“简事快办”条件的纳税人,由导税员根据办税服务厅人流量变化,及时将纳税人分流到服务窗口、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自助办税区等办税区域。当纳税人选择窗口办税时,辅助其在叫号机选择“简事快办”业务,由专窗人员快速办结,实现有号即叫、即到即办。

快速办理,提质增效。通过与“导税三合一”“容缺制”“专窗办理”“潮汐窗口”等服务相结合,打造“简事快办”事项零风险5分钟办结。自“简事快办”专窗设立以来,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已累计办理电子税务局开户、文书补打、税控设备时钟校准、税务Ukey补发等18项“快办”业务近300笔。刚刚在龙沙区税务局“简事快办”窗口办理完业务的南国科技有限公司百大手机卖场柏会计喜不自禁地赞道:“以前有时候几分钟就能办完的业务也需要叫‘综合业务’的号,和其他复杂业务一起排队等候办理,现在税务局推出了‘简事快办’窗口服务,简单的税务事项即来即办,大大节省了排队时间,真是为纳税人办的一件好事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