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塔河县税务局打造“廉政身份证” 强化监督执纪

发布时间:2021-07-27 10:37 信息来源:塔河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强化对税务干部的监督管理,及时准确掌握税务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增强税务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拓宽党内监督渠道,把好廉洁从政关口,塔河县税务局全覆盖建立税务干部“廉政档案”,形成了反映党员干部基本情况和廉洁自律状况的历史记录,为干部职工打造“廉政身份证”。

一是建立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塔河县税务局廉政档案管理制度》,规定廉政档案的主要内容及填报注意事项,明确填写标准,确保内容客观真实、准确有效,在全面收录廉政信息的基础上,采取统一管理,真正做到“见档如见人”。

二是动态监管。坚持“建”“管”并举,纪检组严格规范使用,定期抽查审核、分析研判,实事求是评价党员干部廉洁情况,切实发挥动态管理、动态更新、时时监督的作用,防止“在岗生病”、“带病提拔”。截至目前,结合廉政档案出具廉政鉴定14人次。

三是综合监督。发挥廉政档案对干部的廉政情况进行预警、分析,主动防御的作用,及时抓早抓小。通过廉政档案结合抽查情况、谈心谈话、重大事项报告、外出请假报批等一系列制度,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从八小时之内的工作圈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达到传导压力、正风肃纪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