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大庆市税务系统向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敲警钟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2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当前正值高考、中考升学之际,大庆市税务系统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税务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意识,做到关口前移,早预防、早提醒,为违规操办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敲“警钟”,亮“红灯”,确保党员干部在分享子女升学喜悦的同时,不忘遵规守纪。

一是召开谈话提醒会。市、县(区)局两级纪检部门以集体约谈的方式,对全系统66名家有升学子女的干部职工传达了大庆市纪委监委关于严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提醒,提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六个严禁”,树立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的纪律要求。同时集中学习了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典型案例,做到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作风。

二是签订廉政承诺书。深入排查摸底全体干部家庭情况,将家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作为重点提醒和监督对象,多次明确纪律要求。经核查统计,全系统共计66名干部职工签订了《税务干部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他们一致表示将严格贯彻关于严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文件精神,严格遵守承诺内容,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弘扬清风正气,树立良好税务形象。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力。全系统各级纪检部门将严格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漠视纪律,顶风违规违纪的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持续释放出失责必问、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以良好的税风,助推建设文明节俭的新民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