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春风送暖,服务交心”系列报道 (四十一)

大庆市税务局打造“专精特新”企业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大庆市税务局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激发小微企业市场主体活力为目标,聚焦“专”字解难题,围绕“精”字促转化,紧盯“特”字做辅导,突出“新”字转作风,为全市21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了一系列个性化、定制化主题活动,探索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新模式。

团队服务“专”业化。建立“专精特新”工作学习交流会制度,组建由税政、税源及财税税收志愿者组成的“专精特新专家辅导团队”,定期交流分享个人服务企业工作情况,讨论学习服务企业专业知识,全方位为企业提供财税、金融、法律等专业高效服务。

项目管理“精”细化。设立“专精特新”企业首席服务员,为“专精特新”企业建立服务档案与项目管理档案,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涉税问题,深入了解项目转化难点,定期通报项目推进情况,紧跟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发挥税收政策集成优势高质精准推进项目建设,帮助企业与相关部门对接,推动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辅导宣传“特”色化。利用线上线下渠道提供精准宣传,通过现场培训,微信、QQ群、钉钉群远程辅导等方式为企业进行“漫灌式”政策宣传与“滴灌式”精准推送相结合的宣传辅导。同时根据企业需求与经营特点,推行政策定制服务,实行“一户一策”,对其可享受的税收政策打包归集、精准送达。        

服务方式“新”颖化。定期深入“专精特新”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专精特新”企业经营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专精特新”企业网格员服务制度,发放网格联系卡,承诺24小时随时在线服务,快速响应解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着力打造“专精特新”企业服务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