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春风送暖,服务交心”系列报道 (四十二)

绥化市税务局打造“办税服务圈” 解企业办税难题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绥化市税务局为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优质的办税体验,采取自主建设、与银行邮政等部门联办形式,推进24小时自助办税厅建设,实现城区内10分钟办税服务,打造“随时办”“就近办”“不打烊”办税服务圈。

海伦市税务局打造“三公里办税服务圈”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量。海伦市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质量办税服务,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新性打造“三公里办税服务圈”,以满足纳税人多元化的办税需求。为了让辖区内纳税人能就近办理涉税业务,海伦市税务局在市区雷炎大街东段开设1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内设5台自助办税终端;在邮政储蓄银行内放置一台自助办税终端,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申领、发票代开、发票认证及综合自助办税等服务。并安排专人负责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以及邮储银行内自助办税终端的日常巡查、发票填补、故障维护、易耗件更换、系统功能更新等工作。纳税人可按照自助机上方的提示自行操作,如遇问题,也可拨打自助机上张贴的咨询电话,便会有对应科室负责人员为其解答,并在必要时进行现场处理。

庆安县税务局针对纳税人反映政务中心距主城区较远,办税不便的情况,积极与中国建设银行庆安支行沟通联系,建立全市首个税银联合自助办税厅,利用建设银行自助取款网点安放自助办税终端,税银合作自助办税,更好的方便纳税人。庆安县火车站、自来水广场的自助办税终端已经安装完毕,可供纳税人自助办理申报缴税、发票申领、发票验旧、发票代开等常规业务。在自助办税终端旁边张贴了自助办税终端流程图,公布了咨询服务电话,远程指导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帮助纳税人自助办税。同时,在联合自助办税厅内安装了360度无死角监控摄像头,配备智能安全用电监控装置、独立式光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灭火器,确保纳税人财产信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