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双50”跑出为民办实事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8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也是老会计了,但今年来办税明显感觉到不论是需要审批的发票业务还是开具完税证明,办事速度明显变快了。尤其是到新开的‘1分钟’办税窗口办业务,更是随来、随办、随走,真是方便!”鹤岗市腾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会计任女士说起近期的办税变化,赞不绝口。

而这些变化的产生,得益于鹤岗市税务局在全省税务系统首创的50个即办类事项实施1分钟办结、部分限时办结事项时间压缩50%的“双50”工作法。通过将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点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着力点,该局办税缴费提速增效显著,窗口服务好评率始终保持在100%。

50个即办类事项实施1分钟办结。该局将业务处理相对简单、涉及审核审批较少、能够在“金三”或“社保”软件中快速录入处理的事项,采取“先全面梳理、后筛选测试”“先繁简分离、后提速办理”“先试点运行、后全市推广”的办法,逐步将在窗口办理的50个即办事项办理时间压缩至1分钟以内。同时,在办税高峰期设置“1分钟简事速办”特色窗口,专门办理“1分钟”办税事项,基本实现了“即办即走”。截至目前,鹤岗市“1分钟”办税窗口累计办理业务10758笔,日均办理400余笔,占全部窗口业务办理笔数的60%,纳税人缴费人单笔业务等候时间平均缩短5至7分钟。

部分限时办结事项时间压缩50%。该局通过深入一线走流程、坐窗口、找问题等方式,对全部限时办结事项进行系统梳理,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流程优化和素质提升“两手抓”,最大限度缩短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流程优化,即简并办税事项,精简办税资料,提速后台审批,推行预约和容缺服务,实施“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素质提升,即加强办税厅服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提高纳税咨询、解读政策、快速准确办理各类业务的专业技能,并创新推出陪同办、我帮办等新型服务方式,大幅提升办税效率。截至目前,该局已将定期定额户申请核定及调整定额、误收多缴退抵税等19个限时办理事项在原办理时长基础上又压缩50%。自5月份以来,压缩的19个办税事项共办理业务162301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