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鹤岗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新举措 省时减负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1-07-06 13:53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务部门推出的‘1分钟办税’服务,很多简单业务可以即来即办,实在是太方便了!”鹤岗市辉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会计任女士这样告诉记者。据悉,鹤岗市税务局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事、难事、愁事、盼事,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出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深入推进。

办税时间再缩短。该局系统梳理了现有办税事项的办理时长,在资料齐全、无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中止工作流程的前提下,对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误收多缴退抵税、入库减免退抵税、汇算清缴结算多缴退抵税等19个限时办结事项在原办理时长基础上再压缩50%;对办理存款账户账号报告、变更税务登记、发票领用、部分税费种申报等50个即办事项推行1分钟办结,有效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省时减负担。

办税流程再简化。鹤岗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减事项、减表单、减资料、减流程上下功夫,切实为纳税人减负松绑。推广应用电子退库,精简退税资料,将退、更、免等10项业务由原来的43个文书减至22个,压缩退税时长30%,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的退税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退至纳税人银行账户;推行税务注销免办、即办、容缺办服务,户均办结时限再压缩1.5天,进一步提供办税效率,给纳税人带来极大便利和良好体验。

精准服务再提升。“税务干部送来的政策解答,让我们能提前资金统筹,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为企业发展增添了竞争力。”鹤岗市恒德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财务人员盛先生说道。据悉,鹤岗市恒德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建筑安装公司,税务部门网格员进行常规数据筛选时发现企业销售收入增大,将其列入重点辅导类小微企业,并及时进驻企业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口径及计算方法,仅第一季度就帮助该企业顺利享受减免税款2.5万元。

通过深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鹤岗税务部门加大对小微企业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成立政策辅导志愿服务团队,组建税企联络微信群,深化“纳税人之家、小税滴”服务品牌,分类推送优惠政策、办税提醒和风险提示;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精准对接、上门宣传解答实际问题;定制政策讲解“课程表”,“线上”“线下”开设课堂,集中讲解税收政策及涉税事项中的难点;推进“一对一”对口联络机制,微信随时解答小微企业涉税难题,实现24小时税收服务“不打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