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集贤县税务局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07 09:22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集贤县局开展系列活动,从学习指导实践角度出发,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紧紧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主动站在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想问题,整合新思路、新举措,推动纳税服务质效升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一是优化办税服务厅办税举措,落实“一次办好”提升服务效能。县局根据部署要求设置综合服务窗口一窗通办,全面落实“一次办好”清单。同时,构建固定导税、流动导税、政策服务于一体的导税团队,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制度。通过多种措施、方式,使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件件有落实、及时有回声。

二是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比例,打通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集贤县局大力推行232项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开设线上直播辅导讲解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制作PPT等方式投放于办税服务厅大屏幕滚动播放,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运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进行网上办税,使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进一步打通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强化“税e站”整体功能,打造“就近办”办税服务圈。集贤县局突出1个办税服务厅“主体”作用,延伸向不动产登记中心和交管所派驻人员就近办理,从源头上解决纳税人多头跑的问题。同时,在农商行设有2个“税e站”基础上,在便民服务中心增设1处“税e站”,推动涉税服务与其他民政工作深度融合,提高综合服务效率,全方位、立体化打造“就近办”办税服务圈。

集贤县局将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主动性、自觉性,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指数、幸福指数,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