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税务:“春雨润苗”激活力 智慧税务“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1-07-07 08:54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双鸭山市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小微企业发展,精准落实优惠政策、升级“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优化小微企业新办流程,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以智慧税务激发小微企业市场活力。

精准滴灌  “惠苗政策”进万家

双鸭山市税务局利用自主研发的网格化服务与管理平台,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分行业、分层次,以 “点对点”、“点对面”的形式进行精准推送,政策信息已读未读可见,网格员随时跟踪阅读情况,及时进行未读提醒。同时,结合 “惠苗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建立“春雨润苗”小微企业政策解答专家服务小组,定制推出包括税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操作指引、新办企业涉税服务等一系列服务大礼包,政策宣传100%全覆盖、实现无需要不打扰,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同时,激发小微企业市场活力。

智慧办税 “助苗服务”优体验

双鸭山市税务局紧跟时代步伐,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以具有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能化“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提升小微企业办税体验。一是实现 “掌上办” “自助办”功能拓展。将“双鸭山税务”微信公众号功能拓展至十余项,省内率先实现微信代开功能,并研发推出“视频培训专区”“申报提示” “办税地图” “预约服务”等覆盖范围广、业务类型丰富的多元化智能办税功能,构建“掌心上的办税厅”。同时,将原国地税自助办税终端的23项功能,整合拓展升级至80项。研发推出税务Ukey发行发售,清零解锁/逾期清卡、校准时钟、信用等级领票、全部纸质票种的自助申领、无身份证验证等创新功能。二是构建“十分钟自助办税服务圈”智能办税新格局。以投入使用税银24小时自助服务厅为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设42个自助办税网点即“税e站”, 连线成面、互通互联,将智能办税惠及范围延伸至县级下属农场,升级“最多跑一次”为“就近跑一次”,全面改进办税缴费方式,营造便捷高效的智慧生态。该项目代表全省税务系统参加2019年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典型案例评选。

优化流程 “护持新苗”促发展

双鸭山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远程审批功能,将企业开办涉税相关事项集成至市民服务中心“一次性”办理,在压缩税务登记办理时间至20分钟的基础上,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双鸭山市分行等部门共同入驻市民服务中心,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税务审批“零延时”“一站式、一次跑、一条龙”全流程免费2小时办结服务模式。通过资源整合、集成服务效能,将环节流程系统梳理,变“串联审批”为“并联服务”,最大限度节省了税、银、企三方时间成本,促进新办小微企业发展,被评为2020年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