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鸡西市税务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税务系统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2 14:41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8月11日,鸡西市税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税务系统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会上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具体部署后5个月重点工作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长河对贯彻落实省局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后5个月全市税务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主动研判风险,积极防范风险,有效化解风险,落实落靠“五个”原则,知势而为、顺势而动、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务实求效,高质量完成年内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会议强调,税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首先要坚持政治原则。坚持不懈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坚持不懈落实“两个责任”,抓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督载体;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集中力量“找差距”,直面问题“抓典型”,紧盯目标“促提升”。

会议强调,要结合鸡西局实际,全面落实底线思维、依法治理、实事求是、内紧外松、循序渐进原则,并提出了具体落实的思路和举措,要求各单位要在提认识、防风险、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在落实底线思维原则方面,提出一方面要“有守”。守住底线,防范各种风险。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积极防范安全风险、征管风险和执法风险等;另一方面要“有为”。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各部门负责人要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对所有业务风险全面排查、列明清单、分析问题性质,及时全部整改到位,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督办,纪检部门要提前介入,力争把各类风险化解在源头,消除在萌芽,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执法风险、重大征管风险、重大涉税违法案件、重大安全风险的底线。在落实依法治理原则方面,要求各单位要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落实会前学法制度,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推进“三项制度”落实,努力减少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持续推进督查审计工作。在落实实事求是原则方面,要求各单位实事求是提升税收征管质量、强化社保非税征管、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落实内紧外松原则方面,要求各单位对内加强廉政建设。要求各单位纪检部门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管理,把监督工作贯穿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对外防范重大舆情。积极解决干部群众和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利益诉求,减少舆情、信访事件发生,严格网站和新媒体管理,特别是要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降低负面舆情风险。在落实循序渐进原则方面,提出了均衡有序组织收入,循序渐进推进队伍建设,循序渐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重点是抓好加快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推进增值税专票电子化、深化财行税合并申报、推进增值税消费税申报表合并等工作。

会议由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长河主持。市局领导、各(县)区局及兴凯湖局主要负责人、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