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鹤岗市税务局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税务温暖送至老兵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08-12 09:46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鹤岗市税务局“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启用,“纳税人之家”再填新成员。为了更好的服务退役军人,我局在工农、南山两个区局“纳税人之家”里增设“退役军人服务站”,集退役优抚人员专岗服务、税收政策咨询专线服务、红色信仰凝结税务蓝专题服务三大功能为一体,为提升对退役军人的服务质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获得退役军人一致点赞。  

退役优抚人员专岗服务打造绿色服务通道。工农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自助服务区开设了服务专岗,配备纳税服务骨干对退役军人及优抚人员提供贴心的来访接待,开展一对一的纳税辅导,开通绿色通道全程无等待无障碍进行服务,预约、即办、容缺,让退役军人在税务部门无微不至的服务中体现出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和关爱。

税收政策咨询专线服务铺设蓝色服务桥梁。南山区税务局在“纳税人之家”设置专线服务,指派税收业务骨干为退役军人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辅导,并通过“小税滴”志愿服务团队在政策宣传、创业就业指导、权益保障和帮扶援助等方面提供培训,形成了税费政策咨询、社保缴纳等问题的高质效服务矩阵。鹤岗局系统的梳理了涉及到退役军人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形成汇编,在“纳税人之家”摆放,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汇编宣传册1000余份。

税务军转干部专题交流凝聚红色服务力量。在系统的服务退役军人的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一”拥军活动,鹤岗市税务局积极挖掘干部队伍中的退役军人资源,将有能力、有意愿的军转干部和退役军人纳税人联系起来,和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干部一起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心得、宣讲红色经典,帮扶共建学习,将“红色信仰”和“蓝色精神”充分的结合起来,形成了“寄托税务魂 再续军旅情”的暖心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