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佳木斯:税惠便民拂春风 贴心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8-13 09:24 信息来源:黑龙江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佳木斯市税务局聚焦“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紧紧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这一主题,扎实推进“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便民办税春风吹遍三江大地。


办税高效“心”体验


“快!太快了!真没想到,没到两小时就领到了崭新的营业执照,免费发放了UKey,发票也领到手了。”近日,佳木斯市百丰农机有限公司会计娄文宇办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业务后,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为纳税人发放政策大礼包


为全面提高办税速度,佳木斯市税务局为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心”体验,通过与其他部门建立合作机制,对接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了从工商部门登记至税务部门领购发票“两小时”内办结,与去年同期相比,企业开办时限缩短了95.8%,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目前,佳木斯市税务局始终把加强制度建设摆在“春风行动”的首要位置。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总局、省局《方案》中的具体措施,与各科室共同谋划,广泛征求各基层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新增24条细化创新举措,推出10大类33项123条便民办税措施,积极推动纳税服务水平提档升级,推动“春风行动”有效落实。


便民服务有温度


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佳木斯市税务局倡导同“屏”共振、远程帮办、问办结合的便民服务举措,实时陪伴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全市共设置网格员500余人,通过对外公开电话、税企微信群、QQ群对纳税人进行政策宣讲、视频咨询、询问需求、远程协助、操作指导,形成“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多元化办税格局。


纳税人学堂“开课”


“这个电话真及时,远程辅导我申报,以免产生逾期给单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为你们的服务点赞。”在征期即将结束当天,佳木斯龙华恒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仍未申报,网格员及时拨通企业财务人员胡金暖的电话,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远程辅导企业申报,为企业解决了难题。

佳木斯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田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局成立由1096名税务干部组成的52个党员先锋队、22个党员先锋岗、23个志愿服务团,参与到“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干部进万企”志愿服务活动中。“春风行动”以来累计走访企业14096户,税企党建结对共建25次,向纳税人求计问策,累计征求意见建议164个,办实事443件,解决企业难题65个,有力推动了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落地生根。


创新模式广宣传


今年,佳木斯市税务局聘请佳木斯籍冬奥会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武大靖担任税收宣传形象大使,并聘任10名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设立100个税收宣传服务站,组织千名税务干部进万企开展走访活动。 


武大靖担任税收宣传形象大使


活动开展以来,市税务局接待现场咨询5万余人次,千名税务干部“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开展政策宣讲350余场次;印制“春风行动”宣传海报及手册19种38万余份,税收宣传形象大使与税务干部一起深入企业、深入公共场所开展宣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在市政府网站发布“税收政策汇编”二维码,将税收政策整合汇编后集中发布,涉税政策“一扫便知”;创建“纳税人网络直播课堂”,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打造“云”课堂。截至目前,网络直播纳税人学堂培训8次,通过直播平台现场提问,税务干部实时解答,参与纳税人4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