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第一税务分局:税收服务网格化 便民办事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8-13 08:14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第一税务分局充分利用“网格+专业化+大数据”网格化工作平台,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网络+服务”管理模式,强化政策跟踪辅导,风险提示提醒精准推进,不断扩大纳税服务多元化。提升个性化服务水平同时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助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一是税收政策精准送达。分局纳服人员通过对千户集团、规上、列名企业进行行业分类、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生产工艺流程,判断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情况及行业政策需求,选取适合于企业的针对性政策,分行业、分类别通过网格化平台精准推送,避免不适用政策堆积,给企业带来困扰。

二是申报数据跟踪辅导。分局纳服人员于季度、年度征期结束前,通过金税三期系统查询企业财务报表、汇算清缴情况,对未申报财务报表、未进行所得税汇算清缴企业通过网格化平台点对点提示;及时审核财务报表、申报明细表等的完整性、准确性,发现问题及时通过网格化平台发出风险提示函,及时防范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风险,精准落实网格化服务。

三是涉税风险提示提醒。根据今年开展18户银行类企业风险分析与应对情况,收集归纳整理成行业性常规风险疑点,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等5个税种,共计15个常规风险点,通过“网格+专业化+大数据”网格化工作平台,向44户银行推送,提示大企业可能面对的税收风险,加强税收遵从引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