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牡丹江市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16 10:08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市税务局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重要抓手,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同频共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

牡丹江市税务局依托全市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通过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及税收相关政策,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学习参与度和获得感。东安区税务局联合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开展“税企话党史”活动,双方负责人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果,交流学习党史心得体会。税务骨干为热电公司讲解相关税收政策,了解企业目前发展的困境,为企业纾难解困。爱民区税务局开展“流动课堂进企业”活动,由业务骨干组成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企业提供税收政策讲解,真正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堵点和痛点。

积极筹建志愿服务队

牡丹江市税务系统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各县(市、区)税务局分别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志愿服务队、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志愿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活跃文化生活志愿服务队,共计52支志愿服务队。各队按照文明实践站工作要求制定活动计划,强化“答卷”意识,找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点,在全市税务系统掀起了志愿服务活动热潮,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

深思细悟共学党史

各县(市、区)税务局依托办税服务厅广告机、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党史上的今天”共计110条,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的形式组织干部开展“党史读书沙龙”活动25次,精选《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25本党史学习教材,采用“讨论+分享”“共学+自学”“线上+线下”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税务干部在会上谈自己的读书体会,与纳税人缴费人共同享受党史“精神文化大餐”,营造了积极进取、崇尚向善的浓厚税务文明之风。

主动搭建学习教育平台

为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文化氛围,13家县(市、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设置读书角15个,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等类别的1000余册图书,以备纳税人缴费人在等候阅览、借阅,传播“红色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