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绥化市税务局召开全系统上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6 12:10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及张健局长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要求,总结上半年全市税收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8月12日上午,绥化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上半年工作会议。

会议由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晓峰同志主持并作讲话,11个县(市、区)局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市局领导联系分管工作实际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年初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恒心守初心,以职责担使命,聚焦任务指标,统筹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聚焦初心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市各级班子同志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全体税务党员干部学在实处、悟在深处、干在前列,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做结合中办好为民实事,在以学促改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聚焦任务目标,推进税收征管改革见行见效。紧跟税务总局和省局工作部署,抓学习提站位,抓部署聚合力,抓宣传强认识,不折不扣抓好《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贯彻落实,引导税务干部树立改革意识,融入改革大局,形成改革合力。聚焦量增质优,推进税务主责主业扛稳抓实。统筹处理“减”与“收”的辩证关系,持续发扬打“攻坚战”精神,持续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持续提升税收分析质效,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聚焦“四精”要求,推进税收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认真落实总局和省局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推进精确执法,深入推进精细服务,深入推进精准监管,深入推进精诚共治,全面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为深化改革趟新路、出经验、做贡献。聚焦党建引领,推进干部队伍活力有效激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带好队伍”促进“干好税务”,在带好队伍上尽职尽责,在干事创业上追求卓越,在化解风险上尽心尽力,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会议指出,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市税务系统在责任落实、思想引领、能力素质、风险防范、工作风气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深刻警醒、深入反思,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局张健局长“知势”“明责”“力行”六字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目标方向,抓好组织推进,高质量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一要以更强的党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规定动作,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之中;持续抓好自选动作,开展为基层减负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开展为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抓好整改提升,对照“7·9”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检视,对照省局和地方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求开展“回头看”,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和地方党委部署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严里抓、往实里做。二要以更实的举措防范应对风险挑战。主动研判风险,做到知势而为、应势而行、乘势而上;积极防范风险,全面排查梳理组织收入、税费执法、涉税舆情、财务管理、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各类风险隐患,以上带下查问题,以下看上剖根源,上下联动促整改;有效化解风险,针对问题改,要举一反三改,要压实责任改,切实把防风险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要以更大的力度扛牢税收主责主业。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严守“三条红线”,抓好收入目标、税源清查、增收措施“三个落实”,压实“一把手”、分管领导、各职能部门“三级责任”,确保税收收入真实、没有水份增长。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持续巩固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新老政策有效衔接、逐项落地。倾心倾力打造分析品牌,努力打造在全省叫得响、在全市有影响的税收经济分析“拳头产品”。四要以更优的质效落靠征管改革任务。持续深入学习,持续压实责任,持续细化措施,确保改革任务高质效落地。五要以更高的站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围绕减少纳税次数、压缩纳税时间、落实税收优惠、办好“一件事”、提供个性服务,不断细化便民服务举措,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六要以更长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锻造税务铁军,持续推进监督执纪,持续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带好队伍”机制制度体系和“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一体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局内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市局十楼会议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局班子全体成员、股室负责人及市局第二、第三稽查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