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铁力市税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8-18 16:28 信息来源:铁力市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用马克思主义最新中国化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能力和水平,8月17日-18日,铁力市税务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当前反腐败斗争的现状及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的作为及《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各分管局领导结合读书班学习情况,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局长解付华作结束讲话,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并就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一是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工作实践中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牢记纳税人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把纳税人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踏踏实实地收好税、落实好优惠政策、推进好便民办税措施,切实为纳税人办好事、办实事。三是在开辟税收工作新局中强化担当作为。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使命,必须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要把税收工作放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大局中把握,特别是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以税咨政作用,在攻坚克难、化危为机中展现新作为,为铁力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税务人的贡献。

就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二是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稳定有序。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防汛救灾等方面的应急预案,加强车辆管理,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三是夯实管理基础,提高税费收入质量。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征管体制改革的意见》为契机,积极探索税源专业化管理,进一步完善“网格化+专业化”模式,推进税费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做到减税降费与组织收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应收尽收、应享尽享。四是提升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广“一点通”无感办税,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提升非接触办税比例,扎实做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问题,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严格加强日常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两测”通过率,力争在今年的岗位大练兵中取得优异成绩。继续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加大人文关怀力度,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