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友谊县税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08-02 09:26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友谊县税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为满足纳税人24小时自助办理涉税事项的需求,在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日,友谊县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启用。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建成,将全天候提供各类涉税业务自助办理,全面建设“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模式,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力推进了纳税服务向现代化、智能化发展。

两个自助办税厅总面积为60平方米,分为自助办税、网上办税、税法宣传三个功能区域,两厅分别内设1台纸质全票种发售机、1台发票代开终端、1台定额发票及税务UK自助领用机、1台查打机,1台电子税务局网报机,1台综合办税自助机,可实现7大类70项业务办理,电子税务局可实现124项网报业务。纳税人可在任意时间,持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进入大厅,自行办理电子税务局申报、发票申领、认证、领用、验旧、代开、完税凭证打印等常规业务,遇到问题也可进行远程咨询,最大程度享受到便利化、多功能的自助办税服务。

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分别选址于县税务局机关及红兴隆分局办公场地。乡下分局建设使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在全省范围内为首创,体现出了我局党委锐意进取、服务创新、扎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思想。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的设立,打破了办税的时间和地域限制,填补了节假日服务盲区,让全县纳税人和缴费人真正享受到“24小时不打烊”的便捷服务,尤其是在偏远分局的纳税人更是得到了极大的方便,有效缓解了纳税人日益增长的办税需求和实体办税时限之间的矛盾,真正实现了纳税服务“全天候、不打烊、全自助”,全面打通优化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