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税务服务更快办 纳税人办事更简洁

发布时间:2021-08-02 09:33 信息来源:松岭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这里什么时候多了个窗口呀?”在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刘女士看着新增加的“简事快办”专区不免疑惑。随即,刘女士尝鲜体验了一把“简事快办”。在叙述完自己关于报表打印的需求后,税务工作人员立刻予以办理,不到3分钟就轻松完事。

“简事快办”服务是进一步优化实体办税服务、推进办税便利化的一大重要举措,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简事快办”窗口,负责快速处理业务简单、耗时短,不需要多个系统或功能模块协同处理,不需要填报相关涉税文书,或虽需要填报相关文书但已纳入免填单服务范围事项的涉税业务。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网上办理支持中心。以快速响应,易办速办,坚持繁简分离,简单涉税费业务,在资料齐备、系统运行正常的情况下,随到立取,取号即办,让办税更简、更快、更优为工作原则,设立两个“简事快办”窗口,建立的“简事快办”包含信息确认、纳税申报、发票核定、发票领用等多项涉税业务,共计77条,促进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做优了纳税服务工作。同时加大“简事快办”服务宣传力度,通过办税服务厅、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我省税务部门推出的此项便利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清楚知晓、顺畅应用、便利办税。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做优纳税服务,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再添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