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春风送暖,服务交心”系列报道 (四十四)

龙沙税务服务“百大项目” 助力鹤城擦亮“冰雪招牌”

发布时间:2021-08-02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税务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以“百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优化“定制服务、优享服务、精准服务、问需服务”四项服务举措,及时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百大项目”加快落地和建设运营,实现税务力量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聚焦项目落地,量身定制服务团队

齐齐哈尔奥悦冰雪体育运动公园项目是黑龙江省重点产业项目,为推动企业项目落地建设,龙沙区税务局围绕项目筹备、建设和投产各环节,主动对接发改委、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了解项目建设各方主体的涉税需求,成立项目专项服务团队,根据服务措施细化任务,责任落实到人、服务跟进到户,为企业提供服务团队联络员“服务名片”,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本年度企业收入的综合预判以及当前企业发展的需求困难,有的放矢地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全过程“贴身”政策辅导和税费服务。

聚焦便捷办税,全力提升服务质效

奥悦冰雪体育运动公园项目复工后,龙沙区税务局专班及时了解项目进展,主动做好协调服务。为全方位满足企业办税需求,龙沙税务局提供提醒、预约、延时、跟踪服务,设立“百大项目”服务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推行“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容缺办、我帮办、跨区域通办”等便捷服务。坚持服务为本,用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举措,夯实企业发展,让“冰雪招牌”成为鹤城经济发展新活力。

聚焦企业发展,精心打造办税指南

为提高“一对一”精准服务效能,税务专班依托项目直通车服务,针对齐齐哈尔奥悦冰雪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的行业特点和个性化需求,为企业制定税费政策指南,对企业进行精准宣讲辅导,实现税收优惠直达快享、政策答疑直通快达、软件操作直讲快懂。邀请企业参加线上涉税专题云讲座,专项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开展政策精准宣讲辅导,通过“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的服务模式,为企业详细解读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辅导企业操作办税软件,帮助企业梳理办税流程,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尽享政策红利和便捷服务,让减税降费“真金白银”的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聚焦诉求响应,全面帮扶保障权益

龙沙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为齐齐哈尔奥悦冰雪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办实事解难题,结合“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干部进万企”和领导班子走流程,开展专项座谈会,征集企业办税缴费需求,充分听取企业对税务部门改进工作、优化服务的意见建议,现场对企业不清晰的政策问题解疑答惑,对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形成长效解决机制,让惠企春风吹遍企业发展的每一阶段。奥悦冰雪体育运动公园项目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提供的优质服务让企业增强获得感的同时,也真正感受到了“税务服务速度”和“税务服务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