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税务报】高效服务避免企业损失

发布时间:2021-08-02 09:35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戚凤祥 高垚 记者王钊)日前,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君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与财务人员一起,来到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市税务局,将一面印有“高效规范办实事 热情贴心为人民”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到牡丹江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工作人员手中。“谢谢你们的帮助,为我们解决了无法及时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难题,不仅消除了我们与顾客的纠纷,也让企业避免了大额经济损失。”该负责人对税务人员激动地说。

原来,君大汽车销售公司不久前对外销售了一台家用机动车,但由于在税控开票系统中无法查询到该车辆合格证信息,没有及时为顾客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这使得购车人不能如期在公安交管部门办理车辆登记手续,企业和购车人因此产生了纠纷。同时,由于该车辆合格证公告期不久即将到期,如公告到期前不能开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车辆将无法在公安交管部门办理登记注册手续,企业因此将可能面临2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

该企业负责人十分着急,拨打了税务部门的电话寻求帮助。牡丹江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工作人员通过仔细研究分析,最终确定,机动车合格证信息是因为君大汽车销售公司在采购这辆车时,对方开票误操作被占用,因此导致企业后期开票时,税控开票系统中查询不到相关信息。

为了避免企业遭受损失,税务人员争分夺秒,马上同黑龙江省税务局和该企业上游车辆采购方所在地税务机关联系,经过多方协调,按程序调整系统进行了合格证状态信息重置。最终,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企业顺利为购车人开出了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避免了经济纠纷和不必要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