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坚持科技创新引领 牢树绿色环保理念 双鸭山市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功能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08-02 09:24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持续深化征管体制改革,双鸭山市税务局主动顺应智慧化税务建设新趋势,精准聚焦纳税人智能化、便利化、快捷化办税新需求,牢固树立“绿色·安全·节能”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国内率先在自助办税终端研发推出“自动消杀”“绿色节能”两大创新功能,将集成功能数量增至全国领先的80项,实现传统无差别服务向智能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的转变,实现自助办税终端功能新突破。

一、坚持科技创新,让自助办税更加常态化

双鸭山市税务局升级原自助终端23项功能至78项,同步移植电子税务局214项涉税业务,实现常办业务全覆盖。在此基础上,通过建成全省首家“税银24小时自助服务厅”、铺设42个自助办税网点、投放198台自助办税终端,打造形成“十分钟自助办税服务圈”,为纳税人提供了就近办、随时办、马上办、一次办等更加多元的办税选择。随着纳税人固有观念转变,线上线下办税双向分流,前往实体办税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大幅下降,低碳环保的“绿色”自助办税方式成为当前主流趋势。2021年1月至6月双鸭山市税务局“非接触式”平均办税率跃居全省第二名,其中,“非接触式”领票率已达96.81%(6个单位的“非接触式”领票率实现100%),连续十几个月全省排名第一位。

二、坚持以人为本,让自助办税更加安全化

针对目前全市自助办税占全部总业务量达80%以上现状,同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双鸭山市税务局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日常办税网点消毒杀菌的基础上,在国内首创研发推出自助办税终端“自动消杀”功能,即纳税人操作完毕后,终端设备会自动进行喷雾消杀,也可根据需要设置定时消杀。“非接触式”智能消杀功能配备灭活性强大的专业消毒液剂,结合瀑布式的喷雾消毒方式,给纳税人提供全新消毒体验,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同时,大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为纳税人与税务干部提供放心办税、舒心办税、安心办税的优良环境。

三、坚持环保理念,让自助办税更加节能化

在确保自助办税安全可靠的基础上,双鸭山市税务局在自助办税终端同时增设“绿色节能”功能,即纳税人操作完毕后,终端设备自动息屏进入待机低耗能状态。当纳税人靠近时,终端设备自动检测距离、快速唤醒设备,纳税人可正常操作,推出此项功能后,每台自助办税终端可节省耗能20%左右。秉承“以人为本、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科学发展理念的“自动消杀”与“绿色节能”两项功能的成功亮相,充分发挥了科技创新、理念创新的突破作用和聚变效应,全面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