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牡丹江市税务局落实100余项优化服务举措让纳税人感受“税务温度”

发布时间:2021-08-23 09:14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牡丹江市税务局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始终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为中心”的理念,认真贯彻省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税收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围绕纳税人关注的热点,疏导纳税流程中的堵点,打造优质服务的亮点,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企业和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优化服务中感受到“税务温度”。

搭建沟通“连心桥”,让服务内容更精准。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和“您诚信纳税 我诚心服务”主题活动。在落实省税务局82项“规定动作”基础上,推出“税易联”等10条创新举措。与工商联建立定期沟通机制,联合召开“助苗服务送政策”纳税人座谈会14场,收集意见建议120条,解决问题15个。

坚持问题导向,让服务整改更深入。开展“代表委员”走访活动,共走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3名;开展“百名局长进百企,千名干部进千企”志愿服务活动,共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流程130余个,走访企业355户,解决问题121个。在全市招募100名办税体验师,开展体验活动32次,征集汇总问题116个,形成《纳税人反映突出问题清单》。牡丹江市税务局领导带队走进牡丹江广播电台,围绕“求需问计征建议,真诚服务解难题”主题,重点解决热点税费问题10个,征集意见建议21条。

深化“互联网+税务”,让服务缴费更方便。全面铺开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共有27334户次纳税人办理合并申报,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通过牡丹江市个体养老保险费联网征缴服务平台,搭建起银行柜台、网络、自助终端、手机多位一体的缴费体系,访问量4.85万人次。

主动做好“加法”,让服务环境更优化。积极鼓励小微企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出9项措施。创建“纳税服务明星工作室”“心连心专家辅导工作室”14个,为新办纳税人和重点税源提供个性化服务300余次。联合牡丹江市诚信办,帮助企业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信易贷”平台),已注册1820户企业,成功授信21笔、金额3860万元;正在对接114笔,意向金额6.2亿元。

截至目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牡丹江市税务局共出台优化提升服务举措105项,服务纳税人102435户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