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绥化市税务系统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 18:52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8月21日上午,绥化市税务局组织企业所得税、社会保险费、非税收入3个岗位业务比武考试。市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设置4个考场,全市税务系统共有151人参赛,各局参赛选手笔尖“作战”,尽显税务铁军风采。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绥化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业务比武活动,将业务比武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了党委指挥、全员参与、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主要领导多次听取考务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分管教育、比武业务和纪检工作的局领导亲自组织专题推进会,部署业务比武工作;组织人事科会同相关部门科学制定业务比武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纪检部门对各考场进行了全程监督。

(图为召开考务会)


细致筹备,精益求精

为开展好此次练兵比武活动,组织人事科在研究制定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设条线练兵、业务比武和协调保障3个组,确保练兵比武活动高效有序推进。8月19日,市局召开了考务工作会,部署考务工作,集体学习《监考人员工作守则》。会议特别强调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在考场办公楼外即进行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报告等措施,服务中心对考场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在考场配备了医务人员,确保干部安全有序参加考试。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分工协作,细致筹备,组织严密,各考场由人事、纪检部门全程监考,同时采取全程监控,确保比出真成绩、赛出好成绩。




统筹结合,科学选拔

练兵比武活动开展以来,绥化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省局工作部署,采取“三结合”统筹推进全员全岗练兵和条线业务比武,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意见》改革任务落实、结合学习兴税平台应用。条线责任单位发挥主责作用,积极开展在线学习、习题演练。同时,为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参赛人员不局限于本岗位人员,还鼓励其他岗位人员参赛,提升练兵实效,推动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推进《意见》改革任务落实,深化学习兴税平台应用,将练兵比武活动成效转化为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实际成果。

下一步,将根据考试成绩评选出市级“岗位能手”和“业务比武优胜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