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大庆市税务局“红丽税务工作室”深度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1-08-24 15:17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发挥税务力量营造助军、拥军、爱军、敬军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庆市税务局“红丽税务工作室”聚焦退役军人特殊群体,深入开展创业就业政策宣传,积极搭建军企双向选择就业通道,持续推出智能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举措,落实落细退役军人稳就业、助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最可爱”的人退役后从容走上就业创业之路。

一是“精细化”服务理念打造服务新载体。“红丽税务工作室”发挥部门资源集中和高效执行优势,建立市、县(区)“退役军人涉税服务站”,逐级设置“退役军人”首席服务专员,精准对接有涉税需求的退役军人和招用退役军人的先进典型企业,快速响应解决其在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认真分析总结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服务举措,定期对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及招用退役军人企业开展回访,及时掌握需求,解决问题。同时,在各级办税服务厅设立“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与服务专岗,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质、优享的“点对点”服务。

二是“智能化”服务链条推动就业创业新形态。“红丽税务工作室”与大庆市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建立联系机制与信息共享通道,形成部门合力,用好大数据信息比对与精准筛选,为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及招用退役军人企业建立成长档案,跟踪分析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效果,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同时,以各级“红丽税务工作室”分站为阵地,组建业务精英“春风”宣讲团,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开展退役军人税费专题培训,结合退役军人涉税需求进行税收优惠政策“滴灌式”辅导。发挥各层级“退役军人涉税服务站”的特色服务力量,持续扩大拥军优属税收优惠政策宣传面与影响力,动员辖区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建立双向选择通道,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顺利就业。

三是“个性化”服务模式构建税军共治新格局。“红丽税务工作室”积极探索税军合作共治新模式,以党建共建联建为切入点,协助区县税务机关与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拥军先进典型企业“无缝对接,互促共进”,采取定期走访、结对入户、税军企联席等方式,完善税军企沟通互动长效机制,建立规范化问题协调解决渠道,及时了解和掌握退役军人和企业动向、需求和困难。通过退役军人身份信息比对税收政策落实情况,为进行政策引导与精细服务提供数据保障,帮助退役军人创业群体及招用退役军人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