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智慧办税新体验 便民服务新模式
——全市首个“5G智慧办税体验厅”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8-25 17:00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是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智慧办税服务厅建设工作,向阳区税务局作为省、市智慧办税服务厅建设试点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的工作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将5G技术应用到办税服务中,在全市率先搭建“5G智慧办税体验厅”。依托5G千兆传输、AI、大数据、云计算、生物识别等新技术优势,融入各个办税场景中,打造“智慧”空间、创造“智能”驱动、塑造“智感”体验,通过智能识别、智能导税、互动体验、互联网办税等十大功能区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智慧、便捷、舒适的办税环境。



“无感”智慧体验  便捷服务新空间

通过在办税服务厅门口安装的“5G访客信息管理系统”,纳税人缴费人可快速自动完成无感身份识别、体温检测、办税提醒等操作,实现“无感”智慧办税新体验。智能无感人脸识别摄像头自动采集办税人员人脸图像信息,精准识别后刷脸即进。该系统还具有专属化信息推送功能,通过短信的方式对企业的违法违章、待办事项等信息进行提醒。



“触屏”智办体验  智能双屏新辅导

通过触摸智能导税屏主页上的智能导税、智能咨询、政策法规、减税降费、疫情专题、办税二维码、纳税人学堂等功能,提供事项预判、渠道推荐、场景导税等“智能”导税体验。引进智能办税设备——触控一体机,通过该设备,纳税人可自行登录电子税务局,在上方屏幕看提醒,在下方屏幕上操作,办理申报、缴税、查询等涉税事项。



“VR”智享体验  模拟场景新科技

依靠5G及虚拟现实技术打造便捷的VR沉浸办税体验区,通过实地取景和后期模拟的形式,将真实办税服务厅动态化呈现在屏幕上,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个交互式可沉浸的虚拟三维空间。纳税人缴费人只需带上VR眼镜,滑动手柄,就可以在虚拟机器人带领下,沉浸式体验3D漫游办税服务厅各个区域,获取业务区域布局。



“云端”智联体验  需求响应新手段

配备30台“云桌面”办税终端,纳税人缴费人通过“云桌面”办税终端进行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减税降费等常用功能操作。在综合办税终端和“云桌面”办税终端安装了智能呼叫器,智能呼叫器连接工作人员智能手环,纳税人在操作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按动呼叫器。智能手环通过震动并显示具体呼叫设备编号,提示税务人员及时处理纳税人遇到的各种问题。



“网上”智控体验  精准画像新途径

在“5G智慧办税体验厅”内配备两台“企业体检远程智能服务终端”,该终端通过大数据把脉问诊,为纳税人精准精准画像,提供360度的全方位健康体检、风险预警及主动筛查。纳税人缴费人可以打印“健康体检报告”,勾勒出纳税人的个性办税特征和办税规律,并将监测到的企业风险问题分类罗列,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加强风险防控,引导其依法依规办税,提高税法遵从度。



作为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关键一招,向阳区税务局“5G智慧办税体验厅”的启用,开启了佳木斯市智慧办税的新起点。佳木斯市税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效,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流程最优、程序最简、资料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好”的“五最”高效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