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1-08-25 15:36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即将来临之际,机关党委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倡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行动起来,为营造绿色环保的和谐机关,践行低碳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注意节约用电,在午休和下班后关掉办公室电脑、电灯、电扇等电源。

二、多步行,多骑自行车,多爬楼梯,多坐公交车。

三、尽量不用一次性制品(木筷、饭盒、纸杯、纸巾等),尽量不吃快餐,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

四、重复使用纸张,双面打印,多发电子贺卡、电子邮件。

五、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购物时尽量自备环保袋,即使使用塑料袋,也应重复使用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六、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进行垃圾分类,回收资源。不随手乱丢垃圾,保护环境。

七、做好计划统计,尽量一物多用。学会旧物利用,让有限的资源延长寿命。节约使用可再生能源,合理增强应用再生能源。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到低碳生活的行动中,让低碳绿色生活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