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润物细无声 助力出新招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春雨润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08:57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深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围绕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四精”要求,全面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三项内容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用实打实的措施、心贴心的服务为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一是精准推送,政策到家。开展“惠苗政策进万家”减税降费政策“百日”宣传活动,在健全服务管理机制和创新服务举措的基础上,推行“点滴式”服务。全市共开展宣传活动共93次,其中实地走访形式56次、座谈会19次、培训会2次、网格联络群16次。

二是精心体验,服务贴心。开展小微企业“助苗服务优体验”互动体验日活动,招聘“税务体验师”,代表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看执法、看服务、看落实,体验税费服务产品,参与税务工作,向税务部门建言献策。全市共招募税务体验师128名,开展体验活动44场次。

三是精确发力,疑难纾解。持续开展“护苗成长促发展”活动,全力打通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深入走访辖区企业,提供政策送上门的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及建议,通过现场问需、问急、问难,对企业的困惑进行辅导,帮助企业加强对税收政策的准确把握和认同理解,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市共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78人次,开展培训47场次,累计上门服务358户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