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肇州县税务局】肇州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
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0 16:28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肇州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紧密结合园区功能定位,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释放税收优惠政策驱动效应,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园区企业发展,点燃“园区经济”新引擎。

一是持续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应享尽享。肇州局加大宣传深化增值税改革、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相关政策的力度,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宣传辅导,详细说明留抵退税核实口径。密切关注、主动辅导有办理留抵退税意愿且经审核符合条件纳税人,保障纳税人在申报期内正确提交退税申请。

二是强化留抵退税审核办理质效,留抵退税再加速。在确保退“安全税”的前提下,不断加快留抵退税审核审批进度,对申报速度低、出错率较高的企业,及时帮助查找原因,督促申报退税,实现了“应审尽审、应退尽退”。当前,留抵退税平均时限压缩到2个工作日内,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资金流周转紧张的情况。

三是加强后续台账管理,做好动态化监测。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建立留抵退税台账,详细记录留抵退税额每月增减变化、增量留抵税额及退税金额、期末余额等数据,做到政策明、数据清,持续做好动态化监测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