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税务新闻

省工商联、省税务局和省营商环境局共同召开
“双心服务 共谋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
暨税收助力龙江民营经济发展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助力我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8月25日,省工商联、省税务局和省营商局共同召开“双心服务 共谋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暨税收助力龙江民营经济发展恳谈会,围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和持续优化龙江营商环境等相关工作听取商会、民营企业意见建议。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张海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健,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11名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恳谈会目标明确,直击税收征管改革、推进减税降费和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等问题,政企双方围绕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注销难、政策落实难、招工难、执行难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民营企业家代表就畅通营商环境问题反映办理渠道、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规范执法检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助力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成长壮大,更好发挥行业商会协会组织联系服务企业纽带作用等发表了意见建议。

张海华表示,此次会议是省工商联、省税务局和省营商局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工商联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倾听商会组织讲实话,诚心服务民营企业办实事,形成合力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次会议。省工商联和省税务局在深化“金税惠企”品牌行动上持续发力,聚焦民营企业反映纳税服务中的问题,推出有针对性的具体可行措施,切实推动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尤其是省工商联和省税务局通过全省民营企业税收相关数据,形成的《全省民营企业季度运行分析报告》得到庆伟书记批示。省营商局与省工商联通过共同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聘请商会、民营企业担任营商环境建设监测站和特邀监督员,联合赴市(地)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活动等务实举措,围绕民营企业急、难、盼、痛等问题坚决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民营企业解决了很多实实在在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聂云凌部长在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省税务局和省营商局通力合作,搭建政企长效沟通机制,发挥商协会组织在税收共治中的作用,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实现征纳双方和谐共赢,持续打造“办事不求人”政务服务品牌,厚植民营企业发展土壤,优化营商环境,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推动力。

张健表示,近年来,省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系列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先后组织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干部进万企”等主题活动,突出办实事、解难题,出台了税银互动“税信贷”等一系列“硬核”服务举措,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各位企业家对税收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省税务局将认真进行梳理,建立工作台账,逐一研究解决,及时予以反馈。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以更诚态度、更大力度、更优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投资兴业、发展壮大,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朱江表示,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加强顶层设计,持续创新推进,以深刻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数字政府”“诚信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强化监督力度,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取得了丰硕成果。但是我们也深知,我省营商环境距离发达地区,距离企业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未来我们会加倍努力,奋力拼搏,进一步加强服务和监督,密切沟通联系,全力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也希望广大企业把营商环境局当“娘家”,以主人翁意识,踊跃参与到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来,积极建言献策,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省工商联、省税务局、省营商局等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恳谈会。

恳谈会现场

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张海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商协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