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媒体视点

七台河市桃山区税务局:联合问需送政策“春雨润苗”助活力

发布时间:2021-08-31 信息来源: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化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桃山区税务局与桃山区工商联联合对再生工业园区企业、煤炭经销企业开展“护苗成长促发展”主题活动,切实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实事。

一是问计问需,助苗纾困。区局从问需求、办实事、促发展的角度出发,事先通过纳税人微信群深入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主动就培训辅导内容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量身定制政策辅导,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切实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有效提升企业获得感。

二是精准浇灌,惠苗增信。桃山区税务局和桃山区工商联联合通过“小鱼易连”平台开展网络培训辅导。根据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滴灌式”政策培训辅导,重点开展涉税风险提醒服务、告知纳税人涉税风险点,辅导培训的同时还进行了税企互动答疑。“云课堂”政策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靶向施策解决了纳税人遇到的疑点和难点问题。“风险提示”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既敢于创新摆脱思想束缚,又时刻保持敬畏严守税法红线。“云课堂”教学互动热烈,获得了纳税人一致好评。再生工业园区、煤炭经销行业和区工商联共计90人次参加培训。

三是跟踪回访,护苗行稳。坚持普惠性与指向性相结合,定期联合对企业进行跟踪回访,并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和需求,及时将最新优惠政策送上门。扩展宣传渠道,以网上推送和上门推送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纳税人有难题“一趟都不跑”。 让企业能及时掌握税收政策,多渠道吹响政策宣传“小喇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