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09:40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加强节能降碳,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机关,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宣传主题,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一是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做“青山绿水”的宣传者。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手机端收看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增强仪式感和参与度。在单位办公区域、公共区域张贴节水、节电等提示标语和节能宣传张贴画,微信群不间断发布节能小提示,让“节能思想、节能习惯”入脑入心。

二是立足单位自身实际,做“节能增效”的践行者。向干部职工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节能减排小知识、节能用能行为、垃圾分类方法。号召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倡上下班多步行或使用公共交通,减少尾气排放。逢节假日做好办公用电安全提醒,同时设专人每天下班后巡察办公区域用电、用水情况,全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三是全力规范节约行为,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提倡文稿双面用纸和复印纸的再利用,控制纸质公文印刷数量。推广使用高效节能办公用品,严格规范办公用品配置、采购、领用制度。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充分发挥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为促进兴安绿色发展、提升人居环境作出税务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