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桦川县税务局三大举措助力增值税、消费税
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8-04 10:42 信息来源:桦川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主题,深化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保障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工作顺利推进,桦川县税务局于7月29日上午开展申报表整合培训,由税政股业务骨干通过PPT为参训人员展示了整合后的新报表以及申报的相关操作。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共动员68户企业纳税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一是提前部署,强化培训。 为全面落实工作要求,桦川县税务局成立了由税政股牵头的申报表整合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整合工作推进会,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由税政部门统一对局内税务干部进行培训,从政策解读到实际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确保此次培训效果。

二是扩大宣传,提升影响。各税源部门通过电话、短信、税企微信群等多种渠道推送培训通知以及操作视频,并将申报表整合资料摆放至办税服务厅醒目位置,供纳税人学习阅览,确保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在培训中,就如何进行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增值税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表方面的变化要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演示,确保纳税人掌握报表填报方法,提高填报的质量和实效性。

三是加强交流,互动答疑。培训授课结束后,我局税政股积极与纳税人互动,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纳税人困惑的疑点问题有了精准有效地解决。纳税人之间也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加深了对政策运用的理解。

对于此次培训,纳税人给予了高度评价,纳税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系统性,让自己的税法相关知识串联起来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相关税法规定,希望税务部门以后多举行专业类的税收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